学生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发展>学生活动学生活动

唱响红色主旋律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举行第四届合唱比赛

日期:2023-09-26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593

开幕式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第四届“唱响红色主旋律”合唱比赛开幕式

全体合唱《梦想的微光》

全体师生合唱《梦想的微光》

《少年中国说》

高一(十)班合唱《少年中国说》

高一九班合唱《大中国》

高一(九)班合唱《大中国》

教师献唱

教师献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保卫黄河》

红歌赛张校长颁奖1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为表现优秀的班级颁奖

唱响红色经典,厚植家国情怀。9月26日下午,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举行主题为“征途漫漫惟奋斗,奋楫扬帆向未来”的第四届合唱比赛,高一年级的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合唱比赛在校歌《梦想的微光》中拉开帷幕。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高一年级全体师生齐唱校歌,会场歌声嘹亮,师生精神振奋。

本次合唱比赛共有《我和我的祖国》《百年红船》《新征程》《万疆》等12首曲目参赛。比赛中,各班的展示别具匠心,诵出了青春的朝气,更唱出了青春的志气。《少年中国说》以拳拳生风的武术展现出少年气概、祖国的壮阔;《新征程》的演唱让在场听众更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犹如一道光芒,刺破黑夜为百年前的旧中国指明方向;《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对党深沉热烈的爱;还有雄浑而磅礴的《保卫黄河》,美妙而悠扬的《万疆》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在同学们的真诚演绎下,展现出了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学子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表达出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赞美。

最后,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教职工代表队献上了精心准备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保卫黄河》两首歌曲。老师们精神饱满,倾情演唱。高亢嘹亮的歌声生动诠释了广大教职工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与忠诚,全场同学们深受感染,为老师们献上了热烈的掌声。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副校长王勇在致辞中表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征途漫漫亦灿灿。“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希望同学们在主旋律中感知着历史,感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不易,也在主旋律中思考未来,思考了作为当代青年所承载的使命和责任。

图/文: 郑州5中 刘畅 王子尧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