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聚力赋能,行稳致远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

日期:2024-02-27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512

管城区十八里河社区民俗表演队带来传统文化节目舞龙

金龙巡游全场带来吉祥

吉祥物小龙小虎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致辞

教师代表赵飞翔发言

学生代表温萧铭发言

校领导为优秀团支部颁奖

学生家长代表为杰出学子颁奖

2月25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2023—2024学年下期开学典礼在学校明珠艺术中心开幕,校长张天佑、健康副校长何剑等校领导、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代表参会,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主持了会议。

开学典礼在管城区十八里河社区民俗表演队带来的传统文化节目《中国龙》和《舞动中国》中拉开帷幕,激情澎湃的鼓声和巡游全场的金龙为新学期开学典礼增添了喜庆的气氛。

随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以《聚力赋能,行稳致远》为主题致开幕词。他在致辞中强调,过去的2023年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走得坚定有力,神采奕奕,取得了骄人的战绩。围绕“高质量,现代化”,秉承“让生命昂扬向上”的教育理念,影响力日趋扩大。优秀学子各大赛事喜报频传,高考成绩再创新高,学校荣获全国首批健康学校建设单位、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河南省学科基地、河南省劳动教育典型案例特等奖等二十多项荣誉。

在回顾荣誉的同时,张天佑希望同学们以只争朝夕的态度、拼搏进取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历史属于奋进者,由此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以开学即是冲刺的态度,只争朝夕;二是希望同学们唤醒内驱力,真正的“赢一次”;三是希望同学们大胆想象,不迷信权威,立志报国。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成为“有家国情怀、精英气质的中坚人才”,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华章!同学们情绪高涨、备受鼓舞。

随后,优秀毕业生代表温萧铭和教师代表赵飞翔分别发言,温萧铭呼吁同学要奋勇争先,用毅力和坚持铸就无憾;赵飞翔老师寄语青年学生逐梦青春,追光前行,未来可期,均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校长张天佑、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王勇、袁世卓、韩光等校领导先后宣读了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相关表彰文件,并一一颁奖。

图/文: 郑州5中 刘畅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