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校内新闻校内新闻

向阳而生,循梦而行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4-02-27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598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高一(3)班开学第一课,向阳而生,循梦而行。

班主任程红彬讲坚持

班主任梁莉讲梦想

班干部主持主题班会

班干部讲如何培养良好习惯

少年追梦,永远热辣滚烫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月25日下午,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召开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各班以“向阳而生,循梦而行”为主题精心准备,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各班围绕“向阳而生,循梦而行”的主题,解读当代青年的责任,引导学生对“生命安全,青年责任,梦想探寻”三项青春要素进行思考,激励学生认清方向,确立远大志向,找准成长方位,追求梦想,汲取养分,磨练强韧意志,全面发展;引导学生在学习与生活中求真务实,积极面对生活中的每一个挑战,励志敦行,激发昂扬向上的力量。

开学第一课以“梦想”为关键词,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有家国情怀、精英气质的中坚人才”,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华章!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的开学第一课不仅是一堂主题班会课,更是一次心灵洗礼和精神激励,学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新学期新征程,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追逐梦想,奋力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图/文: 郑州5中 刘畅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