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学科建设

学业成长高增值

日期:2018-12-31   责编:五中   阅读量:2789

郑州五中是第一批高中增值评价最高的学校,是郑州市低进高出的典范。


增值评价简单的说,上级主管部门依据入校成绩给于的预期,如果达到预期,则为0增值,如果低于预期的区间则为负增值,如果超过预期的区间则为正增值。举个例子(以下数据仅是为说明情况而设,不作为真实预测数据),比如某生某学科中考成绩为75分,评价系统依据全市数据,在某次考试中(比如期末考试、高考)给于这个分数74-76的预期,如果低于74的临界,则属于负增值,如果高于76的临界给于正增值的判断,且根据全市本次考试情况,给于一个系数来表示增值的正负幅度。


近几年,郑州五中以学业高增值名誉郑州教育,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五中都是郑州市一批高中中增值最多的学校。在这四年的高考增值评价,五中文理科皆增值最高。有两种评价,一个来源于郑州市教育局委托的第三方评价机构(主要是第一批次公立学校),一个是郑州市教研室(全市所有高中学校,包括公立和私立)。


也许你也听到过某校文科增值第m,理科增值第n的说法,但你较少的听到所有学校说这个数字,因为不少学校可能文科排名靠前,或者理科排名靠前。从去年开始已经有另外几所学校也讲自己的增值高,但只有五中的增值评价最好,这个已是郑州教育系统的共识。

 

每年很多区域和学校到郑州交流学习,五中是官方推荐的重要一站,市内也有不少兄弟学校到五中交流学习。五中目前还在主城区,高中外迁尚未落地,没有出众的颜值;从生源来说,五中的生源也仅是600上下生源基础,为何有一批又一批的来访者?当然高增长的好口碑一定是其中重要的一条。学校的快速增长是一个系统工程,从管理到师资,从课堂到评价,从教师的教学态度到学校的人文生态,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脉搏,愿五中的好生态继续传承。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