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发展>教研活动教研活动

研课堂提质量,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开展市级语文学科基地研课活动

日期:2023-10-23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570

1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高士焯老师授课《复活》

4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听课

3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语文教研员余昆仑听课

2

余昆仑老师进行评课

研课堂提质量,守正创新促成长。10月23日下午,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召开市级语文学科基地研课活动,智欣欣、吴霖、高士焯三位教师分别研课。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语文教研员余昆仑和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及语文学科全体教师参与听评课。

智欣欣老师的授课题目为《声声慢》。她注重设计情景,引导学生反复朗诵诗歌,在吟诵中分析叠词,抓住意象分析作者情感。吴霖老师的授课题目是《登高》。她带领学生穿越时空,与杜甫对话,用视频的方式,展现杜甫可悲可敬的一面。在课堂上积极引导学生参与“读”“思”“议”“说”等活动,创设情境,采用大单元教学以及结合相关古诗文,使其读而有其情,思而晓其义,议而动其心,说而明其理,让学生慢慢融入作者的情感世界,深刻感悟情与景的结合,提升综合审美鉴赏力。高士焯老师的授课题目是《复活》。她让学生从课堂走入虚拟的舞台。学生在课堂上展示为《复活》做的海报,在老师的引导下结合语境和语句分析人物的心理,感受细节描写带来的强大艺术魅力。最后,学生们还呈现了精彩的短剧表演,将整个课堂的氛围推上了高潮。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语文教研员余昆仑老师在课后从目标、环节的设置等方面做了精彩的点评。与会的语文组成员表示,每一次磨课都是所有成员的成长,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开展语文课堂教学实践研究,全面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

据悉,“三新”背景下的磨课研讨是该校作为市级学科基地守正创新的体现,郑州五高力求把特色建在学科,深入探索,瞄准新目标,破解新问题,全力做好学科基地建设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图/文: 郑州5中 姚淼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